田徑就參賽運動員的數量和國家而言,田徑是殘奧中最大的運動項目。

它是 1960 年在意大利羅馬舉行的第一屆殘奧中包含的八項運動之一,從那時起田徑就一直保留在殘奧,並一直是最具吸引性和最多電視觀眾的項目。

時至今日世界殘疾人田徑是由國際殘疾人奧委會管理,並作為這項運動的國際性管理組織,總部設在德國波恩。

田徑合適所有符合條件的殘障群體中的男女運動員參與,並提供廣泛的比賽機會。包括每四年舉行一次的殘奧、兩年一次的世界和世界青少年錦標賽以及兩年一次或四年一次的地區錦標賽。

自 2013 年以來,一年一度的大獎賽賽季在世界各地舉行了多次比賽,從 2016 年起,輪椅運動員可以參加世界馬拉松大滿貫系列賽的比賽。

運動員根據他們在每項賽事中的特定級別進行比賽。有些運動員坐在輪椅上比賽,有些運動員戴著假肢比賽,而視力受損的運動員則由視力正常的領跑員一同作賽。

為了進一步增加參與這項運動的高支持需求運動員的數量,  『RaceRunning』 項目從 2018 年初開始被納入國際比賽項目。

殘疾田徑現已在 130 多個國家/地區的發展中。

資料來源:國際殘奧委會
相片來源:網上相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