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径就参赛运动员的数量和国家而言,田径是残奥中最大的运动项目。

它是 1960 年在意大利罗马举行的第一届残奥中包含的八项运动之一,从那时起田径就一直保留在残奥,并一直是最具吸引性和最多电视观众的项目。

时至今日世界残疾人田径是由国际残疾人奥委会管理,并作为这项运动的国际性管理组织,总部设在德国波恩。

田径合适所有符合条件的残障群体中的男女运动员参与,并提供广泛的比赛机会。包括每四年举行一次的残奥、两年一次的世界和世界青少年锦标赛以及两年一次或四年一次的地区锦标赛。

自 2013 年以来,一年一度的大奖赛赛季在世界各地举行了多次比赛,从 2016 年起,轮椅运动员可以参加世界马拉松大满贯系列赛的比赛。

运动员根据他们在每项赛事中的特定级别进行比赛。有些运动员坐在轮椅上比赛,有些运动员戴着假肢比赛,而视力受损的运动员则由视力正常的领跑员一同作赛。

为了进一步增加参与这项运动的高支持需求运动员的数量,  『RaceRunning』 项目从 2018 年初开始被纳入国际比赛项目。

残疾田径现已在 130 多个国家/地区的发展中。

资料来源:国际残奥委会
相片来源:网上相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