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进伤健共融,绽放体坛异彩香港残疾人奥委会 会长 冯马洁娴 Hong Kong Paralympic Committee President Jenny Fung

自1972年以来,经历半个世纪,香港残疾人奥委会暨伤残人士体育协会 (协会) 肩负双重角色: 作为香港特别行政区地区残疾人奥委会以及推动本地残疾人运动, 为了明确界定职能,香港特别行政区协助协会分拆 —— 「中国香港残疾人奥委会」继而成立, 督定其统筹中国香港代表团参与国际大型综合运动会的角色。

今年4月1日就是经历50年一会两个角色后的一个重要里程碑, 「中国香港残疾人奥委会」之成立, 标志着香港残奥运动发展,对于我长久以来在「中国香港残疾人奥委会」和「中国香港伤残人士体育协会」服务及本会同仁更是意义重大, 就让我们牵手迈向这香港残奥运新纪元!共同提升运动员福祉以延续其卓越成就。

香港残奥运新纪元的序幕, 「中国香港残疾人奥委会」将持续带领「中国香港伤残人士体育协会」、「中国香港智障人士体育协会」以及各体育协会推动本地残奥运动发展,以及向公众推广残疾人运动及残奥运精神,从而提升各方的支持及认同,促进社会共融,绽放体坛异彩。

冯马洁娴
会长

图片来源:中国香港伤残人士体育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