射擊是對準確性和控制力的終極考驗,在殘疾人射擊運動項目中,身體有缺陷的運動員會參加步槍、手槍和不定向飛靶比賽。

自 1976 年以來,殘疾人射擊運動在每屆殘奧上都有亮相,如今已在超過 75 個國家及地區發展。

在這項運動中,運動員通過專注和控制呼吸來降低心率並提高穩定性和表現。這種穩定手部和頭腦以進行射擊的一系列能力需要高度注意力和情緒控制能力。

運動員參加男子、女子和混合比賽項目的距離為 10m、25m 和 50m 的項目。在13個殘奧射擊項目中,7個項目為男女子項目,3個項目為女子項目,3個項目為男子項目。

世界射擊殘疾人運動技術委員會採用新的規則和級別鑑定在不定向飛靶的比賽,視障射擊也作出了級別鑑定的更新。

這項運動由國際殘奧會管理,並由世界殘疾人射擊運動技術委員會和管理團隊協調。

這項運動遵循國際射擊聯會 (ISSF) 的規則以及世界射擊殘疾人運動技術規則和規定,其中考慮了殘疾人運動員在射擊運動中的特點。

2010年,國際殘奧會與射擊聯會簽署了合作備忘錄,共同發展射擊運動;該協議涵蓋多個領域,包括管理、比賽和活動的推廣、知識交流和技術人員的教育。

資料來源:國際殘奧委會
相片來源:香港傷殘人士體育協會